车辆报废新规出台后你的车还好吗

车辆报废新规出台后你的车还好吗

2020-02-17 16:26:19


在以前一辆车才十多年的车龄就要被强制车辆报废,相信很多车主对于这一点都不太能接受,但一些车辆到了“报废的年纪”,可能看外表看不出什么问题,很多零部件却已经到了生产规定的寿命。对于车辆报废我国已经出台了新规定,对于新规我国汽车报废限制已经得到了相应的提高,但是年检的越来越严还是让车主心存担心,毕竟年检不能过就代表着要车辆报废了!新的车辆报废新规也更会加合理,下面看看你的车还能开几年?



1、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

以前的汽车报废规定,非营运私家车一到15年期限就要强制报废,这对于不常用汽车的车主来说就有些不仁道了,买了一辆新车没怎么开,也没想换车,结果却因为期限到了不得不报废。相较以往,现在的新规则显得仁义多了,新规规定非营运的私家车不再有报废年限,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后才会被强制报废。其实一般的家用车一年也就开个2万公里左右,而一般的家庭开个10年后就会考虑换第二辆车了,所以这个报废里程数还是相对合理的。

2、未通过年检或没有按时年检

车辆报废标准除了对行驶里程有要求外,还有年检,新规规定:新车6年一审,6年内每两年去车管所盖一次章,7年以后每年年检一次,15年以后每半年年检一次。如果不去年检或者年检不合格的车则会被强制报废。

3、超出国家排放标准的

在日益提倡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,机动车的排放标准也是越来越严格了,现在的小汽车都实行了国五排放标准,也就是说如果没达到这个标准的,则不允许上牌。像北京等一些一线城市,国四上牌都很难了,而国二国三的车子已经不允许上路了。


车辆报废,机动车报废,北京车辆报废,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,电话010-56017885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