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汽车报废标准

北京汽车报废标准

2022-12-16 14:35:22

现如今,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但是如果汽车的使用年限过长时,汽车很可能出现发动机老化等各种问题。所以老旧汽车的安全性能很低,为了防止此类汽车上路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安全隐患,国家制定了汽车报废标准。

北京汽车报废标准

1、私家车包括5座轿车和7座SUV车型,非营运性质的小、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,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,国家将引导报废。如果超过15年但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公里,汽车需要一年两检,未通过年检的汽车将会被强制报废。

2、小型出租车的使用年限8年,达到8年将会被强制报废。

3、皮卡车使用年限达到15年或行驶公里数达到60万将会被强制报废。

4、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,达到10年将会被强制报废。

5、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年限是15年,达到15年将会被强制报废。

6、半挂车使用年限是15年,达到15年将会被强制报废。

7、公交客运汽车使用年限为13年,达到13年将会被强制报废。

北京汽车报废流程

1.车主准备好相关手续,并将报废汽车和车牌一并交予汽车解体厂;

2.汽车进厂后,车管所对汽车信息进行核档,检查汽车是否存在查封、抵押等异常状态存在;

3.确认汽车无异常状态存在后,汽车解体厂对汽车进行报废拆解并拍照保留;

4.汽车拆解照片上传到车管所,经车管所审核通过后,将汽车从系统中注销;

5.车管所与汽车解体厂共同向车主出具《机动车注销证明》、《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》等报废手续。http://www.hsbfc.cn/
相关新闻